精神文明

巴中市召开文明监督引导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4

为了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参与、评议、宣传、引导、监督作用。10月21日上午,市文明办在巴中日报社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文明监督引导员培训会,50名来自社区的市民参加了培训,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1
         牟国云对全体文明监督引导员积极参加本年度文明监督引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文明监督引导工作结合创文实地点位测评进行了讲解指导。同时,提出了要精准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善于发现巴城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注重把握上传照片的质量、遵守相关规定以及注意安全五项工作要求。最后,寄予全体文明监督员殷切希望,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希望大家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情报员、调查员,做传播文明的“种子”,当好城市“肌体”的“啄木鸟”,为争取成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与本次文明监督引导共计50人,原则上按1人/社区配备,由第三方人力公司实行劳务派遣管理,给予临时性岗位补助。人员主要从所在社区推荐人员的数据库中,按照“五老”(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优先的原则,并征询本人意愿选取,被聘用的文明监督引导员坚持立足本辖区就近开展工作。
         启动本轮文明监督引导工作,市创文办在总结去年市民观察团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对职责任务进行优化完善,将市创文办的“触须”延伸到基层,搜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监督创文成效,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满意率,真正实现文明城市为民惠民靠民。

阅读:102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