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我为祖国庆生”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10-09 17:11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学习奋斗。在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巴中市中小学校开展“升旗仪式”“我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 做追梦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迎国庆 颂祖国’主题班会”“‘欢歌迎国庆 唱响新征程’歌咏比赛”“‘童心向党 我用彩笔绘祝福’活动”等系列“童心向党 我为祖国庆生”主题活动。图片1         9月30日,恩阳区第一小学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以饱满的精神状,怀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向冉冉升起五星红旗敬礼。图片3         9月30日,恩阳区柳林中学举行“我与国旗合影”活动。师生们将自己笑脸与国旗同框,用简单纯朴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和敬意。
        10月1日至10日,市文明办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追梦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万余名学生们积极踊跃在网上向国旗敬礼,向祖国点赞。图片4         9月30日,巴州区第三小学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主题班会。各班老师、中队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回顾祖国72年的历程,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祖国一路风雨兼程,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把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让学生励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片5         9月29日至30日,恩阳区九镇小学、巴州区第三小学等学校开展“欢歌迎国庆 唱响新征程”歌咏比赛活动。师生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一首首祝福祖国的红歌,一张张稚气的笑脸,一颗颗火红的中国心......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无不展现了学生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图片7         9月29日至30日,巴州区第二中学、巴中经开区黄家沟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我用彩笔绘祝福”的主题活动。学生们用稚嫩而灵巧的小手,以深沉的爱为笔,以青春热血为色,在纸上尽情描绘童画世界。雄伟的天安门、蜿蜒的长城、锦绣的河山、飘扬的五星红旗......孩子们用马良的神笔,描绘着他们最强大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阅读:121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