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首支农村志愿者救援队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16:52
       12月13日上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和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指导,市教体局、市民政局等7部门联合支持,巴中市首个农村志愿者救援队在巴州区水宁寺镇水宁村正式成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志愿服务不断向农村延伸。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巴中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同水宁寺镇水宁村两委,针对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灾害应对能力不足问题,经过三个月的调研和精心筹备,招募了20名当地农村居民志愿者,组建了巴中市首支水宁村志愿者救援队。为完善队伍建设,市志愿者协会引进了壹基金安全农家项目,为水宁村志愿者救援队配备基本的应急装备,组织专业救援人员对这支年轻的救援队伍进行了应急技能培训,协助制定“家庭—隐患点—社区”三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为村民排查风险点、应急逃生、走失者搜寻等,以提高该地区的灾害应对能力,为农村防灾减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1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毕伟出席水宁村志愿者救援队成立仪式,并作讲话。他强调,各市区相关部门、地方政府要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减灾防灾和应急抢险能力,为全市农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做示范、树标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113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