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四举措”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3 15:43
  一是“建”“治”同步,改善村居环境。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为抓手,实施“三改五治”行动,不断改善农村公共环境、住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二是“立”“破”并举,涵育文明乡风。针对农村酒席泛滥之风、文明习惯差、卫生条件差等突出问题,广泛开展“立规矩”“破陋习”行动,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节俭文化、婚育文化,不断涵育文明新风。
  三是“创”“树”并进,深化文明创建。把创建活动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挂钩,激发群众积极性。共创评省级文明村镇26个、市级文明村镇450个、各级文明家庭3500家,好公婆好媳妇15000余个,新建农村精神文明示范村50个。
  四是“送”“种”结合,丰富文化生活。建成标准化综合文化站188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29个,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累计1000余场次,培育本土“文化名家”68人,“文化骨干”300余人。
阅读:244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