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01号提案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02 20:08

卢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市民巴文化人文素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第201号提案)收悉,我部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了《2019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议提案务实高效办结。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广大群众对巴文化的理解”建议的办理情况。我市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持续加大巴文化宣传报道力度。创作推出了《巴文化普及读本》,花大力气打造了《望红台》《滴灌》《下里巴人》《巴山恋歌》《巴山背二哥》《挂印知县》等“接地气”“见精神”的巴文化文艺精品,部分作品荣获多个国家级、省级大奖,深受好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深度融入巴文化元素,加大了群众对巴文化理解,弘扬了“忠勇信义”巴文化。

二、关于“增强市民对巴文化精神特质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建议的办理情况。我市在6月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征集活动,结合巴中本土文化和特色,自主制作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公益广告和宣传小品,融入了巴文化。2002年至今,市委宣传部已牵头成功举办了六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今年还将举办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通过举办节庆活动,充分展现巴人精神、彰显巴人文化、传送巴地风情。同时,以团市委“青春微课堂”为载体,大力开展巴文化系列宣讲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巴文化的认同感。

三、关于“增强对巴人文化精神特质的奖惩措施”建议的办理情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道德扶贫、巴中好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评选活动,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征集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针对性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出台《巴中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对19个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治理,扎实推进诚信巴中建设。

感谢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9日

阅读:191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