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对市政协第四届三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02 20:03

王川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建议》(第168号提案)收悉,我部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了《2019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分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议提案务实高效办结。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巴城特别是老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议的办理情况。自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大力实施“40工程”,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集中建设了一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60个老旧小区改造、30条背街小巷整治,新建公厕6座、改造9座,扎实推动8条黑臭水体整治,打造特色街区3条,新建农贸市场1个、改造升级3个,建成社区家长学校30个、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1个,改造公交站台50个。今年以来,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创文要坚持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对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年内实施102个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背街小巷20条,实施城区40个厕所改造升级,加快推进8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新建恩阳区曾家坝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农贸市场1个,实施临时农贸市场改造3个,启动并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持续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亮化工程,扎实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新建公交首末站3个、停车场15个,新增停车位1万个,持续加强文化、体育、爱教基地等设施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文化市场监管,千方百计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关于“加强对建设工地和夜市摊点的监管力度”建议的办理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常态开展扬尘治理、渣运管控工作,加强监督执法,严管在建工地。在治理夜市摊点上,强力推广“无烟烧烤”,严控油烟污染,实现夜市烧烤摊点安装全覆盖。推广“定时、定点、定标准”的“潮汐式”管理,在回风广福下街率先试点“夜市十统一”(统一时间、地点、管理、帐篷、座椅、面积、操作台、垃圾容器、烧烤机、货柜),进一步规范提升管理标准。强化巡查监管,督促无烟烧烤炉具正常使用,对违反管理标准的摊点实行劝导、整改、取缔,实现城区夜市摊点提档升级。

三、关于“增添巴中地域文化元素,提升巴城文化品位”建议的办理情况。6月,我市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要求结合巴中本土文化和地域特色,设计一批具有巴中特色的公益广告和宣传小品。目前,正在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下一步,将加大对公益广告的投放和巴城文化小品的建设,努力营造弘扬巴文化的浓厚氛围,力争达到巴文化元素抬头可见、 驻足可观,无处不在。

四、关于“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议的办理情况。大力推行“互联网+城市治理”,将“数字城管”延伸至11个市级部门、9家公共服务企业、7个街道办事处、9个区级部门,构建起“四级联动”城市“大管家”运行体系,将数字城管派件办理纳入2019年创文考核,有力推动积压在大街小巷的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务实推动部门和辖区高度融合,执法大队长首次兼任辖区办事处副主任,进一步统筹基层管理执法力量。探索社会治理,完成江北片区、回风片区“街巷长制”试点工作,辖区市容秩序明显提升。

感谢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9日

阅读:132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