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关于对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6 11:56
  李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的建议》(第14号建议)收悉。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了《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分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议提案务实高效办结。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做好市容市貌的整治、管理及维护”建议的办理情况。今年初,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出台了《巴中市2018-2020年环境秩序治理工程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城市乱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巴中市2018-2020年“文明交通行动”实施方案》,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深化文明交通“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工地”宣传活动,提高全民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意识;开展“交通违法我监督”“文明交通我先行承诺签名”等活动,加大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积极评选“最美司机”,不断提升行业文明素养。
  二、关于“在多媒体,多点位持续性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建议的办理情况。根据市文明委工作部署,三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在创建周期内齐心协力抓好宣传引导和舆论导向工作。先后在巴中日报、巴中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云平台、网站等新媒体专题展播,在主要交通路口、学校、社区、行业(单位)等场所设置公示栏,编印《市民文明手册》,印发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调查问卷,制作核心价值观购物袋、便携式扇子等宣传品,印制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发送创文温馨提示短消息,创作“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城市宣传片,打好系列“组合拳”,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关于“加大环境环保监管整治力度”建议的办理情况。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工作,市环保局对医疗废物、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置出台了专项管理方案。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废物和危险化学品处置的监管力度,出台巴中市医疗废物处置指导意见,运用国家、省固体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将我市固体废物相关信息纳入系统,实现动态监管,协调省内外有资质的处置单位收集处置我市废弃危险化学品,确保环境安全。
  四、关于“强化公民道德意识教育,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程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建议的办理情况。坚持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十大最美人物评选、十大文明细胞创建、十大市民素质提升行动、系列“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积极选树一批巴中好人、四川好人、中国好人、巴中市道德模范、四川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形成见贤思齐的舆论导向,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开展创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德育课堂、党校、农民夜校等阵地,开展创文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

  感谢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2018年6月26日
阅读:301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