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中经开区:抓实红色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亮增色”

信息来源:巴中经开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9
       连日来,巴中经开区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热情,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取得实效。
       用活培训载体,红色基地“再升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化石”,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王坪烈士陵园等,先后开展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先烈、瞻仰先烈事迹等红色教育活动20余场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熔炉”,在兴文街道兴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初心印光辉”红色展馆,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沉浸革命记忆,红色体验“再升级”。创新“沉浸式”学习体验,丰富“清明祭英烈”活动形式,通过访革命遗址、听红色故事、看党史电影等,同步依托网络H5平台开展清明“云”祭祀活动,向英烈献花500余人次,增强学习体验实际效果,推动实现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消防救援支队与达州支队联学共建“讲好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故事”,依托两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场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传承英烈精神绘就的革命情怀。
       借力活动元素,红色底蕴“再增色”。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次红色党课、读一本红色书刊、看一场红色电影、缅怀一次革命先烈“五个一”活动,带动党员、干部在喜闻乐见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性锤炼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挖掘老党员吴家文、杨怀民等身边典型资源,广泛开展“讲党史、强党性、守初心”等宣传教育活动,让一线党员站出来、党的旗帜飘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全市构建“三市两地一枢纽”的新发展定位作出经开贡献。
       提升教育实效,红色课堂“再拓展”。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依托“巴中经开区”等网络平台,开设《党史教育·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打造“指尖上的党课”,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带领党员干部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阅读:95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