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 罗增斌何平为队员壮行

2020-02-13 19:49:56来源:掌上巴中 点击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3日上午,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启程出征。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为医疗队员壮行。


在出征仪式上,罗增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父老乡亲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目前,整个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这个紧要关头,省委、省政府从全省各地抽调专业人员支援湖北,巴中此次派出专业医疗队伍驰援湖北,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一次艰巨的任务。大家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斗争,展现了巴中医务工作者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相信这次驰援湖北的经历,也是大家人生中最精彩的篇章、最宝贵的经历。

罗增斌说,目前湖北的防治、防控、救治任务还十分艰巨,这是一场恶战、一场大战,容不得丝毫懈怠。希望大家做好打大仗的准备,自觉服从当地和四川省带队领导的统一指挥,全身心、迅速地投入战斗,特别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家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市委、市政府和所在单位要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照顾好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人。大家此次出征,代表的是四川、代表的是巴中,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树好巴中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巴中争光,为四川争光,为全国的防疫胜利作出应有贡献。祝愿大家凯旋归来、胜利归来。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战略,我们与湖北人民一道,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巴中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巴中市中心医院医生蔡懿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组织交付的使命。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保证每一位队员平安返回,顺利完成这次任务。

据了解,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我市紧急抽调全市三级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专业医护精英组建援湖北医疗队,在接到任务短短4个小时时间,所有物资全部到位,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完成集结。

何平为援湖北医疗队授旗,副市长邱成平主持出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