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罗增斌出席全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1:30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反馈问题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前阶段全市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扭住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着力,紧扣时序进度要求推进整改,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文通,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冬,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李映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市委各牵头常委汇报了牵头整改情况。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自巡视整改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各牵头市领导主动担当、务实作为,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工作,各整改责任单位对标任务清单,组织专人专班推进问题整改,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巡视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罗增斌指出,能否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不仅检验我们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更是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对党忠不忠诚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各牵头市领导要认真履行总负责人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抓整改效应。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揽总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职,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具体整改工作。市委巡视整改办要调整督导重点,适时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和专项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罗增斌强调,当前,要扭住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着力,保持巡视整改高压态势,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扣最难改的任务、最难啃的“硬骨头”,迎难而上、动真碰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问题整改。要紧扣时序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按照整改方案、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全部清仓见底。要坚持对标销号确保整改实效,各牵头领导要聚焦对标销号,对牵头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方向不偏、内容不虚、取得实效;对已整改销号的,看是否整改彻底、是否存在“隐形”“反弹”现象;对正在整改的,重点看措施是否有力、是否能实现预期目标。要通过具体问题整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常态长效,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罗增斌强调,要着力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文章。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委整改办主任及市委整改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105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