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2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1:28

研究审议我市首届文化旅游创意大赛活动方案等

    9月2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首届文化旅游创意大赛活动方案等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有礼”——巴中市首届文化旅游创意大赛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大赛作品征集对象为全市从事文化旅游商品创意研发或者销售的企业、设计从业者与爱好者、民间手工艺制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征集范围为围绕巴中“红色、绿色、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已进入市场流通和销售领域的实物商品、原创设计作品,包括工艺美术品、旅游特产、商品设计三大类别。活动旨在全面挖掘和利用巴中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提高各市场主体创新创造能力,加大对文化旅游商品的研发力度,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更好地推动我市文旅产业繁荣兴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细工作、严格考核、逗硬问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集中力量加大秸秆焚烧管控力度,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强对村(社区)的领导监督,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严防秸秆焚烧现象蔓延。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划定恩阳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会议要求,要强化法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特别是对生产项目建设单位要宣传到位、明责到位。要认清水土保持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水土保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坚持预防治理同步推进,落实好管控措施,尽量避免人为的水土流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96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