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曲木史哈在我市督导检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6

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罗增斌李映陪同

4c583bab4528cba5d4108b83bcf8ea2d      

      7月3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赴我市督导检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李映陪同督导。

  督导检查中,曲木史哈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冒雨先后来到恩阳区兴隆镇法华村、土桥村,随机走访了王仕均、杨付均、谭翠英、张发由4户群众。每到一处,曲木史哈都关切询问大家生活过得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家庭收入有多少,与大排查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交流,了解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在杨付均老人家里,曲木史哈与老人一家围坐一起,拉起家常。“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怎么样?”“扶贫政策享受到没有?”“养老金领到手没有?”“对扶贫政策还有哪些建议?”……曲木史哈问得很详细。“现在老了有养老金,看病还能报销费用,今天的好日子想都没想到。”杨付均老人激动地说。了解到各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乡亲们生活有保障、医疗有救助、低保有兜底,曲木史哈表示欣慰。他对乡亲们说,是党的好政策,才让大家摆脱千百年来的贫困,过上今天幸福的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大排查工作是否排查精准、核实到位,曲木史哈尤为关心。在王仕均、张发由家,几名排查工作队员正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目前排查了多少户?”“主要发现了哪些问题?”“干部帮扶工作是否到位?”“群众的满意度如何?”曲木史哈与排查工作队员交流,详细了解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精准到户到人,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更好指导下一步工作。曲木史哈代表省委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所有大排查工作队员表示慰问。他说,大排查工作很辛苦也十分光荣,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排查工作任务。

  督导期间,曲木史哈听取了巴中市、恩阳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我市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曲木史哈强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排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善始善终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把过程质量,确保排查核实到位。同时在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和处理好返贫、收入下降以及特殊困难群众的问题,既要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更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要总结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持之以恒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抓好抓扎实,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罗增斌主持汇报会,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都勤反馈督导情况,李映汇报我市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

阅读:185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