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访问团来巴中市考察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8
  5月30日至31日,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访问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访问团全体成员。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会见。
  罗增斌在会见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访问团来巴考察交流,并介绍我市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发展势头和港扶工作情况。罗增斌说,巴中同香港各界的交流渊源流长。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我市南江县被确定为重灾县,香港同胞慷慨解囊,在教育、卫生、社会事业等灾后重建方面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战胜自然灾害增添了动力、增强了信心。时隔十年,2018年初,驻港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发挥香港各界人士在国家脱贫攻坚战中作用”的提案得到党中央充分肯定。在国务院扶贫办推荐下,我市南江县最终被确定为香港各界首个扶贫点。一年来,香港中联办、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用情用力帮扶,精心指导、全力推动帮扶项目落地,南江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些务实的帮扶举止,巴中人民一直铭记在心,对香港同胞心怀感恩之情。
  罗增斌说,访问团各成员都是香港各界青年精英,是爱国爱港青年领袖代表。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国情、对民情的认识,搭建起巴中与香港各界青年的联系桥梁,增进香港同胞对革命老区的了解,继续向香港各界宣传、推介巴中,密切香港与巴中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巴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巴中规划馆,全面了解巴中的深厚底蕴、发展的巨大变化及未来的美好蓝图;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记忆;在南江县中医医院调研了香港帮扶南江县白内障、青光眼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白内障手术患者;在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加工车间、南江黄羊文化馆、南江黄羊交易中心,实地了解香港帮扶南江黄羊产业发展情况;在下两镇新桥村察看“童伴之家”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童伴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童伴计划”活动取得的成绩。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访问团全体成员表示,这次在巴学习之旅收获很大,亲眼目睹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巴中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巴中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访问团团长、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庄家彬表示,将发挥香港菁英会自身优势,继续做好青年工作,推动香港各界青年了解巴中、增进友谊,进一步促进巴中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联办、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吴江)
  原标题: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访问团来我市考察
阅读:194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