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巴中市减税降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何平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8
  5月22日,全市减税降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系列部署落到实处,以减税降费的实际成效带来企业的轻装上阵和市场的活力迸发。
  何平要求,要牢牢把握减税降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结构性减税政策、普惠性减税政策、降费政策的落实。要不断完善减税降费举措机制,切实做到“四不打折”。一是在摸清家底上不打折。市减负办要会同市税务局,督促各地各部门建立享受主体、优惠税种、优惠幅度“三明晰”的工作台账。相关部门要科学测算减税降费的数据,及时对收入预期目标进行优化调整。二是在强化宣传上不打折。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方式推动政策宣传宣讲进企业、进街头、进办税大厅,最大限度扩大政策知晓面。三是在兑现落实上不打折。凡是该减的税必须一分不少减到位、该降的费必须毫无保留降到点,决不允许违背政策行事,决不允许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利益,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四是在跟踪督促上不打折。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抽查暗访力度,市、县(区)领导到访企业要把减税降费政策兑现情况作为必访内容,市减负办要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何平强调,要有效防范减税降费潜在风险。积极做好节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严格预算执行,大力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积极挖掘增收潜力,用好当前出台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基金的作用,挖潜盘活各类国有资产和沉淀财政资金;积极优化财政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兜住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底线。要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清偿行动,抓好企业培育,推进经济发展,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会议。(记者 袁静)
  原标题: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阅读:1517  【字体:   
回到顶部